Y羽沐笙

讲故事的,新浪微博@筠笙小朋友

皇帝瓶×侍卫邪 小段子@顾晚笙

相传墨脱国有位皇帝,姓张字起灵,为人处事十分低调却深受百姓爱戴。某日张起灵突然宣布要面向全国大规模招揽各路英雄好汉,以壮大朝廷兵力。此布告一出,不出几日,便吸引了无数人慕名而来,不止是为了为国效力,也想目睹一番这位人人称赞的皇帝的真容。
张起灵亲自去看了那些参加的各路豪杰,不错,个个都是有才能的人。
他转了一会儿,突然停在一位白衣青年面前。“姓名。”青年微微一愣,道:“在下姓吴,单名一个邪字。”张起灵点点头,“跟我走。” 吴邪又是一愣,“去哪儿?”“跟我回去,当我的贴身侍卫。”
旁边的人们议论纷纷,吴邪彻底蒙了,但还是跟着张起灵离开了。
吴邪成了张起灵的贴身侍卫。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。他只是看到了张起灵发的布告,想着自己身手还算不错便报了名,没想到竟真的选上了,还成了皇帝的贴身侍卫。
张起灵走过来,将几本书放在吴邪面前,“认真读,不会的来问我。”然后自己也拿了一本,坐在吴邪身边看。吴邪随手拿起一本翻着,这年头,当个侍卫也要读书?
不知不觉两人已坐了许久,吴邪拿着一本书昏昏欲睡。朦胧中有人拍了拍他,他睁眼一看,张起灵放大了的脸就在他眼前。他连忙起来,“皇…皇上…” 张起灵站直了身子,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,“读不进去书?那别读了。听说你身手不错,走,跟我切磋切磋。”
一个时辰后,吴邪趴在地上,“皇上…您身手这么厉害,干嘛还要让我当侍卫啊?”张起灵勾了勾嘴角,没有回答他。 吴邪道:“皇上,您既然身手不错,那能否教我一些呢?这样,我也好保护您啊。”张起灵点点头,“晚上来我寝宫。”
从此,每晚吴邪都准时去张起灵那里报道,每次张起灵教吴邪时,旁边都不得有人守着。寝宫的侍女们至今都想不明白,到底是什么样的武功,一定要在半夜里练呢?

评论(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