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羽沐笙

讲故事的,新浪微博@筠笙小朋友

《我想找到你》好久不见,张起灵。 微博请关注@顾晚笙

一家咖啡厅里。

吴邪带着一顶鸭舌帽和一副墨镜,坐在角落里,过了一会儿,进来了一个穿着运动服的男人,服务员连忙上前,他却径直朝吴邪走来。

“吴先生,你好。”男人向吴邪伸出手。

吴邪点点头,礼貌的回握了一下,立马将手抽了回来,仿佛碰到了什么脏东西似的。

几天前,吴邪收到了一条短信,有人自称是他所在的娱乐公司的大股东,拿吴邪的前途要挟让吴邪跟他见面。吴邪想了想,决定来看看,于是,他瞒着所有人,趁下午没事,偷偷溜了出来。

那男人看吴邪没有说话,自己坐了下来,“吴先生好像并不愿意和我说话?”“少废话,你到底是谁?”“我是谁,短信里不都说了吗?你的大股东啊,你忘了吗?”吴邪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,“那你怎么证明呢?”那男人笑笑,从怀里拿出一个档案袋递给吴邪,吴邪接过来一看,里面是他所有的资料,十分的详细,这份资料,应该在公司里啊,怎么会……

“现在,你该相信我的话了吧。我既然能弄到你的资料,那就说明我在公司里的权利不小,换句话说,即使我没什么权利,就凭这份资料在我手上,你就得听我的,你总不想,让你的个人信息被所有人知道吧……”

吴邪闻言愣了愣,墨镜下的眼睛里闪着愤怒的光,“你想怎么样?”

男人笑了笑,“很简单,过段时间你们的微电影就要拍了,而在你们三个里面,我最支持的是亚军林霖,只要你放弃拍摄或者想办法减少你的戏份并且给林霖加戏,就ok了。”

吴邪简直要气笑了,“想踩我捧他就直说,别拐弯抹角的。不就是有点背景吗,你们当初怎么不直接内定冠军是他啊。”

男人也不生气,“没办法啊,谁让比赛赞助商多呢,想内定太麻烦了啊,只能这样了。”“那第三名呢,你们找他了吗?”“他?那小子戏份比你们少,现在就看你了。和我们合作的导演很看好你,所以我们不方便说话,只能你自己拒绝了。”男人说着,扬了扬手上的资料,无声地威胁着吴邪,“所以吴先生,你怎么看?”

吴邪自嘲地笑笑,之前进这个圈子时就想过会遇到这些事,没想到这么快。“呵,你都把资料放在我面前了,我还有选择的余地吗?”“哈哈哈,吴先生果然是爽快人,那么,合作愉快。”男人再次向吴邪伸出了手。

吴邪没有伸手,直接站了起来,将帽檐又压低了一些,迅速走出了咖啡店。

外面下起了小雨,吴邪没有带伞,就沿着街道向前走,他不想回公司,也不知道要怎么和胖子说这件事。他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,不一会儿竟走到了公园门口。

因为下雨的缘故,公园里没有什么人,地上到处都是小水坑。吴邪走了进去,在水坑里踩来踩去,像小孩子一样玩的不亦乐乎。过了一会儿,他突然停了下来,他有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放松了?从开始的海选到现在已经四个多月了,每天他都面临着各式各样的训练,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,好不容易现在得了冠军,却又遇到了这样的事。

吴邪的眼前浮现出那个男人的脸,还有那令人恶心的笑容。他蹲了下来,拔下几根小草,把他们当做是那个男人,狠狠地揪着,仿佛能把他碎尸万段一样。这几根草揪完了,吴邪又把魔爪伸向了其他的草,不一会儿,吴邪面前就躺满了草的尸体,而他还在继续揪着,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停下。

张起灵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情景,一个少年蹲在路边,拔着路边的野草,嘴里还在不停地念叨着什么。

张起灵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吴邪,剧组杀青包下了一个酒店庆祝,他嫌太吵就出来走走,走到公园门口时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,他走了进来,然后就看见了那个少年。少年背对着他,看不清相貌。张起灵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,但那个没有打伞的少年,雨中的背影看上去格外的忧伤,张起灵的心突地疼了一下,鬼使神差的,他走了过去,但看到那少年的侧脸时,他一眼就认了出来,那是吴邪。吴邪还在拔草,没有注意到张起灵,张起灵快步走到吴邪身边,把自己手中的伞伸到吴邪头顶,为他遮住越来越大的雨滴。

吴邪拔草发泄的正过瘾,突然感觉到一片阴影笼罩在自己头上,他的第一反应是,艹,不会被管理员发现了要罚款吧,千万别认出来我是谁啊!吴邪在心里编了一堆话准备来忽悠管理员,结果一抬头,对上了一双淡然的眼睛,他低下头,使劲揉了揉眼睛,不敢相信的再次抬头,还是那双眼睛,和记忆中一模一样,这么多年了,一点也没变。

吴邪站起身,一脸震惊,“你……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