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羽沐笙

讲故事的,新浪微博@筠笙小朋友

小短篇的番外,啊啊啊我真的是想写糖的相信我【真诚脸】 微博请关注@顾晚笙

魏无羡已经离开五年了。
五年来,蓝忘机无时无刻不思念着魏无羡,他去过很多地方,看过很多风景,可唯一印在心里的,只有他的笑靥。唯一不变的,只有带在身上的那把琴,还有那早已烂熟于心的《问灵》。
蓝忘机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已经弹了多少遍琴,不记得自己已经问了多少遍他的消息,只记得每次听到那否定的答复后,心中的失落与疼痛。
那日,蓝忘机听闻附近又有妖魔作乱,当即决定前去看看。蓝思追跑了出来,“含光君含光君,你又要去夜猎啊。”“恩。”“可是含光君,今天先生他们没在家,景仪他们都被父母接回去了,我怎么办啊?”蓝忘机看着还不到十岁的小思追,脑海中突然响起某人说过的话,“蓝湛啊,我跟你说,我前几天把阿苑埋在土里啦,温情还把我骂了一顿呢哈哈哈哈哈哈!”蓝忘机当时只回了他两个字,“无聊。”现在看着小小的思追,他突然产生了一点想要恶作剧的心态。
蓝忘机对蓝思追说,“跟我来。”思追一听,以为蓝忘机要带他去什么有趣的地方,立马跟了过去。
蓝忘机领着蓝思追走到一片草地上,让蓝思追坐下。 草地上是一团团雪白的兔子,是当初魏无羡给蓝湛的那两只兔子的后代,过了这么多年,已经有数十只了。蓝思追仰着小脸,“含光君,这是要干什么啊?”蓝忘机不知从哪里提来一个篮子,里面全是胡萝卜和大白菜,“你喂兔子,在这里等我,我出去一趟。”思追在心里默默道,含光君你果然要去夜猎!虽然有些不乐意,但还是乖巧的点点头,“好!”
蓝忘机走后,思追看着蹦来蹦去无忧无虑的兔子,拿起一根胡萝卜扔过去,“唉,真羡慕你们,有这么多兔子一起玩,我好无聊啊!”旁边的一只兔子似是听懂了他的话,蹦哒着过来,在他的手上蹭了几下,蓝思追感觉手上痒痒的,一看是只兔子,便把它抱了起来,放在怀里抚摸。 旁边几只兔子不乐意了,争着抢着要蓝思追抱它们,两只心急的小兔子还站了起来,扒着蓝思追的裤子往上爬。蓝思追放下怀里的兔子,又抱起两只,开心地笑道,“别急别急,一个一个来。”他抱完这只抱那只,越来越多的兔子围了过来。
有一只兔子不小心碰到了另一只兔子,两只兔子竟打了起来,一不留神,撞到了放食物的篮子。 萝卜白菜全掉了出来,这些可好,所有的兔子都奔了过来,开始抢起了食物,蓝思追一下子慌了,扔下兔子去抢救食物,“你们…你们别吃这么快啊,都吃完了今天就没饭吃了……” 思追拨开兔群,将几根胡萝卜和几颗大白菜抱在怀里,“不能吃了,不能吃了,吃多了不好的!”可兔子哪会听他的话,一看食物被蓝思追抢走了,立马发起了对蓝思追的攻势,一只接一只的往思追身上蹦,于是,小小的思追,被扑倒了。 他躺在草地上,腿上,身上,就连脸上都有兔子,蓝思追觉得自己掉进了一个兔子窝,爬上他身上的兔子尽力的吃,没有爬上来的使劲蹦,终于,蓝思追坚持不住了,他把手一摊,胡萝卜滚到了地上,“唉,你们吃吧,我要被你们闷死了。”
夜深了,蓝忘机才回到了云深不知处。一回来,他就立马去了草地上。蓝思追已经累的睡着了,其它的兔子在他的身边,围成一圈包围着他。蓝忘机轻轻的走过去,将趴在蓝思追身上的几只兔子抱起来放在草地上,替思追理了理微乱的头发,抱起思追放在榻上。
今天,果然又是失落而返,不知道,何时才能找到他呢?
他望着蓝思追安静的睡颜,替他关上房门,回了静室。
晚安。明天,又是新的一天,会有奇迹发生吗?
END.

评论(1)

热度(28)